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弱书生的博客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  

2012-12-16 23:58:07|  分类: 诗词歌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2年12月16日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金色分割线 - 闲适雅居  - 闲适雅居

 
《露华·重阳》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

(平水韵/八庚)

《七律·我有诗怀吟不成/十不成之九》

我有诗怀吟不成,胸无点墨腹中茕。

心浮原自经纶少,文弱皆因阅历平。

创意多从幽梦起,激情常在酒酣生。

静观人世恩和怨,难表沧桑枯与荣。

《诗四首8226;琴棋书画》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《七律·我有琼浆酌不成/十不成之十》

我有琼浆酌不成,举杯邀月共飞觥。

家贫令予庄严立,学浅催人勤奋争。

漫漫征途需毅力,铮铮铁骨靠豪情。

半生幽梦千般受,一醉方休万里行。

岳飞的另一首《满江红》词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 

纪念毛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2010返老还童

感谢返老还童先生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莫道诗怀吟不成/十不成之九》

莫道诗怀吟不成,休说友聚尔独茕。

佳篇累累出新意,羡者多多慕仄平。

幽梦常将灵感记,酒杯总把激情生。

红尘看破了恩怨,一任风霜岁岁荣。

《七律·莫道琼浆酌不成/十不成之十》

莫道琼浆酌不成,举杯邀月正飞觥。

酒薄可口诗吟起,学富称心人慕争。

醉望征程生感慨,梦回千里涌豪情。

一生勤奋天知晓,半路加油待远行。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一、二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明鸣名

感谢明鸣名先生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莫道诗怀吟不成/十不成之九》

莫道诗怀吟不成,胸襟开阔笔勤耕。

书山有路攀岩走,学海无涯乘浪行。

博览才能诗句美,多询方会锦章生。

自言自语真情趣,笑看他人乱点评!

《七律·莫道琼浆酌不成/十不成之十》

莫道琼浆酌不成,只身对影也飞觥。

今天有酒今天醉,明日没钱明日停。

暴虎冯河真傻帽,韬光隐晦假英雄。

人生苦短多磨难,成败由天大道行!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 

清风940550770

清风(清风940550770)

感谢好友清风940550770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我有诗怀吟不成/十不成之九》

我有诗怀吟不成,笔闲墨干竹卷茕。

蹉跎岁月添纹皱,荏苒春秋多墓茔。

不惑刚从平仄起,华章更要美词生。

干将利剑三年出,高挂浆帆学海行。

《七律·我有琼浆酌不成/十不成之十》

我有琼浆酌不成,闲舟悠水钓竿横。

百花西苑残寒露,千雁南山歌远程。

斗雪傲寒梅竹伴,执樽邀月剑琴鸣。

东风再嫁江河绿,再续豪情万里行。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三草zz

感谢好友三草ZZ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我有诗怀吟不成》

我有诗怀吟不成,天生愚笨腹中空。

儿时罔顾经论妙,年迈方寻音律精。

总想涂鸦无创意,也曾敲韵少激情。

今生但遇良师友,敢把芳心赋墨融。

岳飞的另一首《满江红》词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50)| 评论(20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