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弱书生的博客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七律·十不成》【原创】  

2012-12-21 01:29:22|  分类: 诗词歌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七律?十不成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》

(平水韵/八庚)

《七律·我有童年忆不成/十不成之一》

我有童年忆不成,泪蒙双眼泣无声。

豪门骄子穿罗绮,贫户顽童住草棚。

纨绔游闲多仕路,寒儒勤奋少前程。

休言命运苍天定,只怪门庭冷又清。

《七律·我有青春炫不成/十不成之二》

我有青春炫不成,身纤智弱气平平。

算盘只会三加二,认字难分甲与丁。

试赋古诗诗出律,学吹竹笛笛跑声。

心中留下终生憾,来世重圆未了情。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我有韶华诩不成/十不成之三》

我有韶华诩不成,无为无作事平平。

每天两起排班走,一日三餐按步行。

月下静听天籁语,花前独赏古琴声。

光阴荏苒悠悠去,鬓角添霜银发生。

《七律·我有胸怀舒不成/十不成之四》

我有胸怀舒不成,年轻气盛已趋平。

曾将黄土丹青绘,又舞蓝天楼阁横。

心内志图成泡影,空间网络享闲情。

悠悠岁月如幽梦,看尽烟霞赏玉筝。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我有家园探不成/十不成之五》

我有家园探不成,山乡巨变易迷行。

难寻昔日青纱帐,不识如今绿草坪。

土屋茅庐无旧影,歌楼舞榭尽新生。

繁华闹市通宵乐,情调悠悠享太平。

《七律·我有亲朋访不成/十不成之六》

我有亲朋访不成,儿时挚友四方行。

北邻小妹趟商海,西舍阿哥闯省城。

未见当年淘气女,难寻旧日愣头兄。

红尘滚滚东流水,路径纷纭度众生。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我有衷心孝不成/十不成之七》

我有衷心孝不成,双尊驾鹤已先行。

再无以往遮风港,难见原来栖宿营。

严教时时临耳响,慈恩日日眼前明。

未逢康阜匆匆去,遗憾长留儿女情。

《七律·我有青丝蓄不成/十不成之八》

我有青丝蓄不成,星移斗转永回萦。

曾因寻业八方走,更为谋生四处行。

漫漫红尘如幻梦,悠悠人世若摇英。

路艰愈觉车程远,日暮才知银发盈。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九、十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我有诗怀吟不成/十不成之九》

我有诗怀吟不成,胸无点墨腹中茕。

心浮原自经纶少,文弱皆因阅历平。

创意多从幽梦起,激情常在酒酣生。

静观人世恩和怨,难表沧桑枯与荣。

《七律·我有琼浆酌不成/十不成之十》

我有琼浆酌不成,举杯邀月共飞觥。

家贫令予庄严立,学浅催人勤奋争。

漫漫征途需毅力,铮铮铁骨靠豪情。

半生幽梦千般受,一醉方休万里行。

岳飞的另一首《满江红》词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96)| 评论(3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