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弱书生的博客

 
 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五、六》【原创】  

2012-12-06 01:35:03|  分类: 诗词歌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2012年12月06日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金色分割线 - 闲适雅居  - 闲适雅居

 
《露华·重阳》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七律·十不成之五、六

(平水韵/八庚)

七律·我有家园探不成/十不成之五

我有家园探不成,山乡巨变易迷行。

难寻昔日青纱帐,不识如今绿草坪。

土屋茅庐无旧影,歌楼舞榭尽新生。

繁华闹市通宵乐,情调悠悠享太平。

《诗四首8226;琴棋书画》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七律·我有亲朋访不成/十不成之六

我有亲朋访不成,儿时挚友四方行。

北邻小妹趟商海,西舍阿哥闯省城。

未见当年淘气女,难寻旧日愣头兄。

红尘滚滚东流水,路径纷纭度众生。

岳飞的另一首《满江红》词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五、六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金色分割线 - 闲适雅居  - 闲适雅居

 

纪念毛主席逝世三十六周年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2010返老还童

感谢返老还童先生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莫道家园探不成/十不成之五》

莫道家园探不成,决心一下就前行。

车头钻进青纱帐,窗外飞接花草坪。

不怕老屋无旧影,须识亲友已新生。

人间正道沧桑变,老大回家路愈平。

《七律·莫道亲朋访不成/十不成之六》

莫道亲朋访不成,网中拜谒最时兴。

北国姐妹发千信,南岛同窗逛百城。

老板出于娇惯女,同僚也有愣头兄。

鼠标轻点神仙会,老板同僚怎陌生?

《七律·十不成一、二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《七律·十不成之五、六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明鸣名

感谢明鸣名先生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莫道家园探不成/十不成之五》

莫道家园探不成,娇儿引路往东行。

眼前到处平宽路,梦里依稀泥沼坑。

不见当年柴草垛,难寻旧日土煤棚。

高楼美景心舒畅,更恋乡音故里情?

《七律·莫道亲朋访不成/十不成之六》

莫道亲朋访不成,田园固守咋能行?

张家小妹飞深圳,李院儿郎跑北京。

阿姐南洋当老板,阿哥北海搞经营。

众人志在家乡富,何计卿卿我我情?

《七律·十不成一、二》【原创】 - 文弱书生 - 文弱书生的博客

清风940550770

清风(清风940550770)

感谢好友清风940550770精彩雅和

《七律·我有家园探不成/十不成之五》

我有家园探不成?远方游子喜望行。

难寻昔日荒滩地,只见今时绿草坪。

茅屋臭湾无旧影,高楼别墅尽新生。

人间仙境瑶池美,世外桃源眼中情。

《七律·我有亲朋访不成/十不成之六》

我有亲朋访不成?天南地北自由行。

似鱼得水遨商海,展翅如鹏翔百城。

科技飞天娇惯女,海疆报国愣头兄。

会师相聚峥嵘路,把酒吟诗又一程。

岳飞的另一首《满江红》词 - 蒲湖布衣 - 蒲湖布衣的博客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20)| 评论(21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